影/小黃帽亞馬遜鸚鵡離家出走 愛鳥員警貼文尋親

▲小黃帽亞馬遜鸚鵡離家流浪,還好遇到同是鸚鵡飼主的員警照顧並協尋,才讓牠順利回到主人身邊。(圖/蘆竹分局提供)
▲小黃帽亞馬遜鸚鵡離家流浪,還好遇到同是鸚鵡飼主的員警照顧並協尋,才讓牠順利回到主人身邊。(圖/蘆竹分局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蘆竹地區一隻小黃帽亞馬遜鸚鵡日前停留在車道上被熱心民眾發現,送到了南崁派出所,碰巧遇見剛好也是愛鳥人士的值班員警,將牠悉心照料並在臉書社群網站貼文尋找飼主,才終於讓這隻流浪街頭的鸚鵡重返溫暖的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陌生人毫無反應,但見到自己的主人呼喚,馬上就回應「你好」還讓飼主撫摸狀甚可愛。(圖/蘆竹分局提供)

蘆竹警方表示,熱心的民眾是在蘆竹區長興路上拾獲這隻鸚鵡的,由於不知如何照顧,於是只好送到了派出所。恰巧當時值班的員警陳彥凱正好也是愛鳥人士,知道如何正確照顧,於是取來家中的鳥檯與鸚鵡飼料,暫時收養在派出所值班台旁。陳彥凱隨後也將鸚鵡拍照透過臉書社群網站公開找尋飼主,很快的也得到了飼主的回應,並且前來派出所認領。

蘆竹警方表示,前來恰公的民眾好奇的向這隻鸚鵡說「你好」打招呼,但這隻鸚鵡只願與飼主互動對話,不會對陌生人作出反應。飼主向這隻鸚鵡說「你好」打招呼,果然獲得了回應,鸚鵡也回答了「你好」,並且抬起了頭,順從飼主的撫摸。警員陳彥凱家中飼養有3隻鸚鵡,對於鸚鵡的習性相當瞭解,當他看到這隻鸚鵡與飼主的親密互動後,當下便確定了身份。


▲同是愛鳥人士的員警陳彥凱除了悉心照料這隻走失的鸚鵡,還立刻拍照貼臉書社群,在最短時間內就找到原本的飼主。(圖/蘆竹分局提供)

這名飼主向員警表示,當他發現鸚鵡不見時,哭著奪門而出,到處找尋,找了兩個多小時,還是沒能尋獲。當他想要透過臉書社群網站請求網友協尋時,就看到了員警的協尋貼文,而照片中的那隻鸚鵡也正是他苦苦找尋的愛鳥。飼主在向員警道謝後,便帶著鸚鵡離去,事後在員警的協尋貼文中留言表達感謝之意,也獲得了其他網友的讚許留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