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長官爽爽坐 澎災防演習參演人員爆不滿

▲澎湖災防演習長官坐在涼爽的司令台,鋪上金黃綢緞材質外墊的高級沙發,讓台下參演人員相當生氣。(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4)
▲澎湖災防演習長官坐在涼爽的司令台,鋪上金黃綢緞材質外墊的高級沙發,讓台下參演人員相當生氣。(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14日上午在五德營區舉行重大陸上交通事故災害防治演習,過程雖然還算圓滿順利,但因為今日氣候持續高溫,加上前一天預演時爆發參演單位,因不滿主辦的警察局官員太過官僚,揚言日後不再派員協助的插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1403
▲澎湖縣政府在五德營區舉行重大陸上交通事故災害防治演習,過程雖然圓滿順利卻爆發參演單位,因不滿主辦的警察局官員太過官僚的插曲。(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4)

參演人員數百個人頂著30餘度高溫,而台上的長官卻是個個坐在涼爽的司令台,高級的沙發還鋪上金黃綢緞材質的外墊,澎湖重大陸上交通事故災害防治演習歷時一個多小時,動員澎湖防衛司令部、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環保局、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等單位人員,在五德營區模擬遊覽車翻覆意外,由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主持、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擔任督導官,不過因太陽實在太大,參演的人就像烤麵包一樣,不到20分鐘就已汗流浹背,長官貴賓雖體恤參演人員辛勞,刻意縮短致詞時間,但是仍有不滿聲浪出現。

108051405
▲前一日預演就已經有人爆料,對主持預演的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官員大表不滿。(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4)

據了解,前一日預演就已經爆發不滿情緒,有些支援人力對主持預演的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官員大表不滿,因為主辦單位將預演時間延至下午時段,造成擔任舉牌傷患的3名澎科大學生,由於下午要參加學校補考不克參加,卻遭長官責難大聲苛責,還要求大家在太陽下重演。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因此撤出支援司儀,改由澎湖縣警察局臨時調派人員,並揚言未來全面撤出澎湖縣警察局舉辦的活動;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則表示,演習力求逼真,長官可能是求好心切,要求每個環節更為仔細完整,絕無刁難意味。

108051401
▲觀摩的山水、五德國小的師生也不喊吃不消,每個人都好像脫水中暑一般,病懨懨的看完整個活動。(圖/記者張塵攝,2019.05.14)

今日災防演習過程中,除了在太陽底下的參演人員吃不消,其中就連在司令台左右兩邊觀摩的山水、五德國小的師生也不喊吃不消,每個人都好像脫水中暑一般,病懨懨的看完整個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