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心之所向?市場預期:Fed年底鐵定降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交易員認為,隨著貿易戰持續升溫,Fed 降息的可能性也越來越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樂見此發展,因為他早在推特上呼籲 Fed 降息,甚至批評 Fed 遲遲不降息的作為正扼殺美國經濟。

週一美股崩跌,聯邦基金期貨將此入價,根據 NatWest Markets,市場預期 12 月前 Fed 降息機率已達 100%,甚至 9 月前就降息的機率也拉高到 60%。

上週五市場已經將 12 月底 Fed 降息一碼 (25 個基點) 的機率提升至 80%,且預期明年年底前至少降息 2 次。

先前 Fed 預期全年利率不再變動,且明年升息 1 次。

NatWest Markets 的策略主管 John Briggs 表示,「債市預測 Fed 今年就會動作,而且是降息。我們本來預期 Fed 到 2020 年前不會行動,但風險平衡的結果強烈指向降息,而非升息。」

上回 Fed 鮑爾才說,Fed 目前沒理由收緊或放松政策,而且低通膨應該是暫時的,這樣的言論讓市場當時預期 Fed 將不會降息。

一些市場專業人士一直期待降息,因為他們認為美國經濟需要在年底前降息,事實上幾個月前這樣的觀點更甚,因為當時市場正畏懼經濟衰退。另外一些市場專業人士則認為,由於經濟正逐漸改善,Fed 今年全年不會再行動。

BTIG 美股和衍生品策略部門主管 Julian Emanuel 預期,今年會降息 2 次,因為股市會持續拋售,但年末會趨於穩定且走高返回 300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