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祭報復關稅〉美中貿易談判能否成功?川普:3到4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升溫,但美國總統川普對於貿易談判一事,似乎抱持樂觀態度;他日前在白宮舉行的活動中表示,「若此事能成功,3 到 4 週內,就會讓外界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對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 25% 關稅,於上週五正式生效;昨日中國祭出報復措施,宣布自 6 月 1 日起,對價值約 600 億美元的美國輸陸商品,加徵 5% 至 25% 不等的關稅。

美國政府採取強硬立場,於週一發布擬另對 3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 25% 關稅的清單,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都包含在內,共計 3805 個項目;這波加稅措施,將徵求公眾意見,並於 6 月 17 日舉行公聽會。

不過,川普強調,另對 3000 億美元陸貨加稅一事,尚未做出最終決定;此外,他也說,美中貿易談判能否成功,3 到 4 週內,就會知道。

川普指出,雖然中國祭出報復措施,但「沒什麼大不了」;他將於 6 月底舉行的 20 國集團 (G20) 會議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溝通美中貿易事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