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嚴選百本料理書籍 益品書展登陸景文科大

益品書屋於兩年前展開全國巡迴書展,今(14)日益品書屋前進新北市書展落腳景文科技大學,一次展出國外四百本經典餐飲類書籍,匯集世界頂尖廚藝和全球知名主廚私房料理。(圖/益品書屋提供)
益品書屋於兩年前展開全國巡迴書展,今(14)日益品書屋前進新北市書展落腳景文科技大學,一次展出國外四百本經典餐飲類書籍,匯集世界頂尖廚藝和全球知名主廚私房料理。(圖/益品書屋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益品書屋於兩年前展開全國巡迴書展,今(14)日益品書屋前進新北市書展落腳景文科技大學,一次展出國外四百本經典餐飲類書籍,匯集世界頂尖廚藝和全球知名主廚私房料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益品書屋受景文科大邀請赴校內舉辦書展,益品書屋於台中、台北二館近7000本書中精選400本,希望藉由知識傳遞,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書展聚焦烹調與創意,匯集世界頂尖廚藝和全球知名主廚私房料理。景文科大校長洪久賢表示,益品書屋鼓勵閱讀,善盡社會責任,希望這兩週的書展能讓全校師生專業與素養得到精進。

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則談到,書展每本書他都有閱讀過,其中一本《馬卡龍聖經》,甜點的精緻與創意宛如精品一般讓人驚艷。書中有碗豆與薄荷製作而成的「縱情馬卡龍」,新鮮山葵加葡萄柚的「神來之筆馬卡龍」,還有薑汁調味青檸椰子的「下龍灣馬卡龍」等60多種創意烘焙,讓人讚嘆甜點的豐富變化與獨特風味。

戴勝益素來熱愛旅遊,閱讀更是之一習慣,他說,「買書分享給大家,反而比旅遊更重要了」。每到國外旅遊,會專程去逛書局買書,書展中許多國外的餐飲書籍,都是他一本本扛回台。

益品書屋自106年起,已在全國各地舉行11場巡迴書展。從南到北包括高雄餐旅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清水、新住民藝文中心、新竹客家大縣的新瓦屋、台北開平餐飲學校和實踐大學等地舉辦,日前更前進南投縣仁愛鄉、信義鄉,為偏鄉原住民提供書籍閱讀外,也為新住民與客家鄉親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

益品書屋旨在顛覆台灣人對閱讀的觀念,閱讀中伴隨小提琴演奏和飲品,創造出不同的閱讀氛圍。他也改變台灣的餐飲文化。本次書展特別挑選國內外經典餐飲書,讓學子飽覽400本精裝書籍,希望藉由書籍讓學子找到未來的興趣。此次在景文科大的展期自5月14日至5月28日,共計14天。

益品書屋旨在顛覆台灣人對閱讀的觀念,閱讀中伴隨小提琴演奏和飲品,創造出不同的閱讀氛圍。(圖/益品書屋提供) 益品書屋旨在顛覆台灣人對閱讀的觀念,閱讀中伴隨小提琴演奏和飲品,創造出不同的閱讀氛圍。(圖/益品書屋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