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8員警靠給竊賊「線人費」誘惑 竟造假筆錄搶業績

▲身為維護治安的鋼鐵人,警察需要的是支持與尊重。(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身為維護治安的鋼鐵人,警察需要的是支持與尊重。(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永和、三峽、樹林、蘆洲5分局共8名員警,疑似因爭取業績,要求竊盜犯主動通報,在給予對方「線人費用」為誘惑,製造主動偵破的假業績。新北地檢署發現後於今(14)指揮新北市警局督察、政風人員,將涉案8名員警進行搜索約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警方在去年10月間接獲情資,疑有員警為爭取獎勵,在偵辦機車竊盜案中製作不實筆錄,經過調查後,發現三重、永和、三峽等3個分局共8名員警,涉嫌在106年5月至107年1月,及107年5月至10月間,利用偵辦機車竊案時製作不實筆錄,疑涉犯偽造文書罪。

三重、永和、三峽、樹林、蘆洲5分局共8名員警涉嫌在106年5月至107年1月,及107年5月至10月間,利用偵辦機車竊案時製作不實筆錄,涉嫌犯下偽造文書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警方在去年10月間接獲情資開始追查,檢方發現同一被告竊案,均由同一分局偵破,察覺有異,才發現此法行為。

檢方追問犯嫌後發現,若犯嫌犯下竊盜,主動通報警方後,將獲得線人費,但案件卻經由警方造假內容,變成「主動查獲偵破」。全案目前持續偵辦中,警察局表示若經證實有違失,將依相關規定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