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家嚇壞了!全球最深馬里亞納海溝 驚見塑膠垃圾

▲美國探險家維斯科沃,花費近4個小時,完成從海面下潛10927公尺的壯舉。(圖/翻攝Science Channel推特)
▲美國探險家維斯科沃,花費近4個小時,完成從海面下潛10927公尺的壯舉。(圖/翻攝Science Channel推特)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不斷探索未知的世界,但這樣的發展,對地球來說,究竟是好是壞,仍是未定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53歲的美國探險家、美軍退役軍官維斯科沃(Victor Vescovo)在馬里亞納海溝打破人類最深潛水記錄,但他卻在海底深處見到驚人的東西,那就是塑膠袋及以及糖果包裝紙。



報導指出,維斯科沃花費約4小時的時間,潛入海平面10927公尺處的馬里亞納海溝,打破先前由《鐵達尼號》的導演卡麥隆(James Cameron)在2012年締造的紀錄,當時他駕駛單人深潛艇深海挑戰者號(Deepsea Challenger)潛入海底10908公尺深的海溝。之前的紀錄保持者,則是美國海軍在1960年代,曾潛入海底1萬912公尺深的「挑戰者深處」。

維斯科沃表示,這次的深海探險行動不僅是為了科學探索,更是為了挑戰人類極限,「我認為挑戰極限是人性中很奇妙的一部分,讓我們想把自己推向極限,這也是推動人類這個物種走到今天的助力。」





他在航程中發現四種獨特的海洋生物,包括外貌類似蝦、或甲殼類的生物。但這次的探索,最驚人的發現,竟是在海底深處,發現塑膠袋及糖果包裝紙,讓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維斯科沃強調,他特別說出此事,是希望這項發現,能夠讓人們驚覺在海洋傾倒垃圾的嚴重性,促使各國政府能夠強化法規,共同保護海洋環境。

▲美國探險家維斯科沃在馬里亞納海溝深處,看到塑膠袋及糖果包裝紙。(圖/翻攝網路)

希望他在馬里亞納海溝中的發現,會提高人們對海洋傾倒垃圾的警覺,並迫使各國政府更努力地執行現有法規,或建立新法規,保護海洋環境。

根據BBC報導,每年有數百萬噸塑膠垃圾進入海洋,但人們對這些垃圾的去向所知甚少。

維斯科沃預定2019年8月將會展開最新的海底深險之旅,計劃挑戰北極海約5.6公里深的莫洛伊海溝,這裡的深度雖不如其他四大洋的海溝,但因氣候變遷導致海面上的冰層溶化,團隊預期莫洛伊海溝會是難度最高的探訪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