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防汛整備完善 黃偉哲勘察雨水下水道清淤作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手指者)進入雨水下水道箱涵內部勘查清淤作業。(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手指者)進入雨水下水道箱涵內部勘查清淤作業。(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為因應5月汛期來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前往台南市北區雨水下水道C幹線,進入箱涵內部檢查清淤成果;黃偉哲表示,為確保汛期雨水下水道能發揮正常功能,水流順暢,偕同水利局及環保局同仁一起前視察清淤工作的現況,檢查結果該下水道排水流動順暢,並無淤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指出,除了雨水下水道外,汛期側溝的管理也是非常重要,如果市民朋友發現住家周圍側溝,因垃圾、塵土或落葉有淤積的狀況,請儘速向環保局及區公所反應,市府會在最短時間內趕快派員處理。

黃偉哲強調,颱風季節即將到來,防汛工作事事都要小心,不能掉以輕心,且應落實雨水下水道和側溝的檢查管理,以降低汛期路面有積淹水的情形發生。

水利局局長李賢義說,台南雨水下水道系統規劃長度975.19公里,是全國第一,雨水下水道是市區主要的排水幹線,攸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汛期前的清淤工作確實執行,就能確保排水斷面暢通,發揮雨水下水道的排水的最大功效;今年4月的清淤達成率為百分之百(35公里),實際清淤進度已超前,約為46公里。

水利局指出,每年除了不斷新建改善雨水下水道系統外,各行政區也會在汛期前優先檢查嚴重淤積的孔位,若發現淤積深度達箱涵內部深度10%以上,就會立即派工辦理清淤工作;在維護管理工作方面,更開發出雨水下水道GIS圖資系統及巡察用機器車等技術,有效控管下水道內部狀況,確保雨水下水道的暢通,以謹慎的態度做好萬全準備,保障全體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