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小女孩跌落烈嶼鄉海崖 消防人員急馳垂降救援

▲小女孩跌落處在貓公石觀景台前約7公尺深的海岸斷崖下。(圖/烈嶼消防分隊 提供)
▲小女孩跌落處在貓公石觀景台前約7公尺深的海岸斷崖下。(圖/烈嶼消防分隊 提供)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金門烈嶼鄉著名景點貓公石濱海遊憩區,日前驚傳一名七小女孩在遊玩時不慎跌落7公尺深海崖,並卡在崖壁凹槽處,烈嶼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並以繩索垂降方式將小女孩順利救起,經送醫後僅頭部及四肢有些微擦傷,有驚無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女童墜崖意外是發生在11日下午3時許,烈嶼消防分隊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埔頭貓公石濱海遊憩區有一名小女孩跌落斷崖,烈嶼消防分隊立刻由分隊長楊文斌率5名消防同仁前往救援。

在崖上架設固定點 ▲消防弟兄在崖上架設固定點,以繩索拖拉系統方式垂降救援。(圖/義消 陳向鑫 提供)

由於小女孩跌落處在貓公石觀景台前約7公尺深的海岸斷崖下,斷崖坡度陡峭約呈90度直角,隊長李岳峰及隊員翁明祺立即在崖上架設固定點,以拖拉系統方式垂降救援,並在義消陳向鑫、林榮斌及多位熱心民眾協助拖拉,順利將小女孩抱離離脫困,整個救援過程花了半小時。

小女孩順利脫困 ▲消防弟兄順利將小女孩抱離脫困,整個救援過程花了半小時。(圖/烈嶼消防分隊 提供)

因小女孩跌落時被樹木及樹叢阻擋緩衝,經送往烈嶼分院檢傷,只有頭部、四肢有腫脹及擦傷情形,治療後已無大礙並返家休息。

烈嶼鄉觀光課人員事後緊急前往該景點設置「禁止跨越」告示牌,並研討增建防護設施,以免類此事件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