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時代共同記憶 網友回憶:胡亂塗鴉最懷念

▲參考書是六七年級生聯考時代的共同回憶。(圖/網友提供)
▲參考書是六七年級生聯考時代的共同回憶。(圖/網友提供)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隨著會考的接近,相信很多父母在陪孩子準備考試時,腦海中也會浮現自己念書時的青澀記憶。回想起當年,發新課本時是什麼模樣?大伙兒興奮接下新課本,新書的味道、翻頁時的觸感,彷彿還在鼻尖、指梢,一開學最期待的就是幫課本寫名字、包新書套更是迎接新學年的重要大事;但是到了學期末,可能課本已經被拿來幫古人塗鴉妝扮、在角落畫動畫展現自己的繪畫功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張舊照片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求學時的記憶當然還得提到熬夜念書吃泡麵時,怎可沒本參考書壓在上面,這些回憶點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直呼:「好熟悉的畫面」、「我們以前都用這個參考書」,更有人說「書本的味道真的在腦海中刻得太深了!」、「開學最重要儀式真的是包書套」、「小時候老師都用它們的講義上課」、「我跟孩子都是用翰林的課本和參考書」、「國文課本都被我拿來畫漫畫」……。

舊照片中的翰林出版今年已屆60週年,相關教科書與參考書曾陪著無數網友走過求學路,一甲子以來創造了幾代人共同的年少記憶! 隨著教育政策的改變,台灣教科書也不斷地與時俱進,例如今年即將實施的108課綱,美學和素養議題的重要性就加倍凸顯。翰林出版就與國際知名藝術家許和捷教授合作,融入符合學習適性的整體設計;為了傳播台灣在地藝術,今年也與世界知名的臺灣品牌法藍瓷特別合作,推出翰林60週年全球限量紀念精品。

為了收集網友們求學的共同用書回憶,一同歡慶一甲子的求學時光,大家可前往「翰林行動大師fb粉絲團」參加募集用書照片抽獎活動,無論是分享曾經跟隨你多年的翰林課本,還是現在兒女的用書,都有機會贏得限量法藍瓷。大家快去分享自己的年少的回憶吧!

5143
▲相關出版品陪著無數網友走過求學路(圖/翰林出版 提供)
 

翰林行動大師粉絲團活動:http://bit.ly/30gPjN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