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要在高雄辦公?總統府南辦「韓上任3月就自拆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世新大學邀請來學校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1)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世新大學邀請來學校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對於是否角逐 2020 大選,韓國瑜始終未明確表態,僅回應無法接受目前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但他 13 日接受《天下雜誌》與政論節目《關鍵時刻》專訪時直言,若真的當選總統,將會在高雄上班,更首度鬆口參選意願。不過,韓國瑜似乎忘記了?因為早在他上任不到 3 個月時,總統南部辦公室就已拆掉挪做海洋局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前天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若國民黨中央真的徵召他參加黨內初選,他會點頭;而他在接受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時更提到,遭質疑愛高雄的心,他直接表明,假設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就紮營在高雄,「假設是我韓國瑜(當選)的話,我在高雄上班不行嗎?」並指出,總統府在南部有辦公室,就在他們高雄鳳山辦公室的旁邊。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證實,即將成立的青年局局長將由目前擔任經濟發展局的專員的林鼎超接任。(圖/記者郭凱杰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凱杰攝)

不過,這番話似乎與韓國瑜先前的政策相牴觸,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總統蔡英文競選期間,為平衡區域發展,承諾將設置南部辦公室,並於 2017 年 3 月 10 日正式啟用,希望不要以台北看天下。而這個總統府南辦也讓高雄市府無償借用,方便召集會議、不用南北奔波,但早在韓國瑜上任不到 3 個月時,總統府南辦就拆了。

當時韓國瑜還一度被質疑是為上台「拔英」,但高雄市府隨即澄清,鳳山行政中心後棟 3 樓原為總統辦公室,但去( 2018 )年總統府已發文將該空間還給市府使用,因此才會另做規劃,而當時的規劃也一併將總統府南辦挪做海洋局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