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呼籲降息 聯準會高層:可能帶來資產泡沫與經濟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14 日) 再發推文,呼籲聯準會降息,並稱這樣將可在與中國的貿易戰完勝。不過一名聯準會重要官員警告,降息可能導致資產價格泡沫,並最終造成經濟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堪薩斯 Fed 分行總裁 Esther George 在一場演講中表示,她反對降息以將通膨率提高到央行 2% 目標的做法。

George 說,當她與商業社區領導人對話時,很少聽到有人抱怨通膨過低,反而當她提及此事,對方常覺得難以置信。她認為,這代表家庭及企業經歷的通膨,與市場參與者及經濟學家所看到的根本不同。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政府中的其他人,一直呼籲降低利率以創造更快的經濟成長速度,同時以缺乏通膨,作為他們支持採取降息的理由,但 George 不同意這一點。

她指出,較低的利率可能會助長資產價格泡沫,造成金融失衡,最終導致經濟衰退。通膨略低於長期目標,並不是需要擔心的理由。

George 在聯準會 12 家地區分行中,被視為鷹派的代表人物,她強調,在當前經濟及就業成長的背景下,完全不需要降息這樣的政策。

喬治認為,中美之間正在進行的貿易戰,以及美國海外成長放緩,是對美國經濟的兩大威脅。但她表示,美國的情況看起來不錯,而核心通膨達 1.6%,也不必過於憂心。

不過聯準會中,也有一些官員認為通膨仍需密切關注,而市場則預計今年聯準會可能降息。芝加哥 Fed 分行總裁 Charles Evans 表示,如果通膨率降至 1.5% 左右,央行可能會考慮降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