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與阿姨的距離 32歲被22歲女生稱阿姨!她怒飆六字經

▲一位 32 歲女網友被 22 歲女生稱呼「阿姨」,氣到飆六字經國罵。(圖/翻攝自 Unsplash )
▲一位 32 歲女網友被 22 歲女生稱呼「阿姨」,氣到飆六字經國罵。(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對大部分女性來說,年齡是一件很敏感的事情。而伴隨著年齡而來的稱謂問題,也就非常值得斤斤計較了。有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分享自己被叫「阿姨」的經驗,自認仍是「妙齡少女」的女網友氣到直接爆六字經國罵,怒問「 32 歲錯了嗎?」,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才發現「姐姐與阿姨的距離」是許多網友心中的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文章一開口就噴六字經國罵,女網友激動表示,「妳才阿姨咧!全家都阿姨啦!」沒想到烘個衣服也可以氣的半死,原來是被一個 22 歲的小女生叫阿姨,女網友大感震驚,認為自己「一個妙齡少女居然!居然!居然!」還天真以為是對方叫錯人了,結果真的是在叫自己。女網友怒問,「 32 歲錯了嗎?」還透露當場罵了對方,結果對方也笑笑的跟自己道歉,最後在文末標註了「心情很差」、「不准笑」、「沒想到我會有今天」的關鍵字,讓網友莞爾。

文章分享不到一天時間,便獲得超過 8000 位網友按讚, 3200 多則留言。網友紛紛在底下表示,「要叫姐啊,真沒禮貌」、「我 15 歲就被叫舅舅」、「已經 22 歲也是大人了,真的不要亂叫人家阿姨」。

▲(圖/翻攝自 Unsplash )▲敏感的年齡問題讓許多女性民眾抓狂。(圖/翻攝自 Unsplash )

但也有網友覺得,「 32 歲了還要人叫妳什麼?還少女勒?少婦了好嗎?!」、「 32 歲阿姨很正常」、「阿姨好」、「阿姨別生氣」、「阿姨 抱歉 我忍不住笑了」。其實之前在網路上就有討論過,到底差幾歲該叫阿姨,差幾歲該叫姐姐?當時大多網友都認為,差到 20 歲以上、或至少也要差 15 歲以上,才是叫阿姨的合理範圍。按這標準看,原 PO 確實受了委屈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