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變成自經區辯論 藍委酸陳吉仲「精神錯亂」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圖/翻攝立法院議事直播)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圖/翻攝立法院議事直播)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赴立法院備詢,近日他隔空和韓國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多次為了自由經濟貿易區的議題論戰,藍委更公開嗆要跟陳辯論,今日多名藍委接連上陣,挑戰陳吉仲的論點,陳更被藍委指控是「精神錯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曾銘宗問陳吉仲,「農委會說的自經區開放830項農產品到台灣,會不會傷害農民」,陳回答「會」,接著曾便列出扁政府時期開放的自貿港區,當中就有管制性農產品,陳回答,自由經濟示範區或委員所提的自貿特區不限6港1空,現在的6港1空則沒有允許食品加工進駐。

曾銘宗隨即反駁,曾說他向財政部查證過,「這裡面加工製造,是自貿港區條文,你不信的話,打給部長,這要繳營利事業所得稅」,陳想反駁又遭曾打斷,兩人不斷想搶話,下質詢台前,曾銘宗放話之後要再去農委會找陳算帳,陳則要曾去看清楚條文。

而下一位質詢委員,是國民黨委員賴士葆,賴拿出海關資料,指農委會管制830項農產品,過去幾年都有用專案的方式進口到台灣,陳吉仲則拿出馬政府時期的數據,表示過去馬政府進口逾萬噸,蔡政府上台後才800多噸,隨即遭賴酸,「你那麼痛恨大陸,為什麼讓大陸產品進來,你任內不斷專案進口綠茶、紅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