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沒在怕!川普:美國總是會贏

▲美國總統川普不怕中美貿易戰,認為美國總是會贏。(圖/截自YouTube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不怕中美貿易戰,認為美國總是會贏。(圖/截自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衝擊全球資本市場,但美國總統川普似乎老神在在,他形容這這場貿易戰只是朋友之間的小爭吵,但同時也指責中方破壞幾乎要達成的協議,不過「美國總是會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14日在白宮對記者表示,多年來,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往來總是受到不公平對待,但美國現在處於「非常有利的位置」,因此相信中美貿易戰最後結果,將會對美國「非常美滿」。當川普被問到,哪一方會在這次的貿易戰中勝出,川普毫不猶豫回答:「我們總是會贏。」

川普表示,雖然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著很好的關係,但他仍堅持與中方的協議需對美國有好處,否則不會簽署,並稱目前美國所持的強硬態度已取得成效,因為中國希望達到協議。川普話鋒一轉又說:「我們距離達成協議已經非常接近,但他們(中國)卻破壞掉。他們不只要重新談判,根本就是把協議破壞,我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隨後,川普也在推特發文,再次強調「美國必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