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大陸首艘國產航艦 港媒推估2個月內交付海軍

▲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艦002號。(圖/翻攝自微博特警4587的馬甲)
▲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艦002號。(圖/翻攝自微博特警4587的馬甲)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報告表示,中國大陸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服役。香港媒體則指出,首艘國產航艦「002」可能在兩個月內交付給解放軍海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香港《文匯網》報導,大陸首艘國產航艦在大連造船廠興建中,建造代號為「002」,根據對前蘇聯庫茲涅佐夫級航空母艦,也就是中國大陸首艘航艦「遼寧號」的研究,由中國大陸自行改進研發而成。

報導指出,目前002號航艦甲板標誌線已全部完成,4月底還首次與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進行補給演練。《文匯網》分析指出,002號航艦很有可能在2個月內交付解放軍海軍。

002號航艦2012年安放龍骨、2017年4月26日下水,同年5月13日舉行首次海試。002號航艦預估排水量6萬噸,能夠搭載36架艦載機,包括殲15、直8與直18直升機,換裝與052D飛彈驅逐艦相同的346A相控陣列(AESA)雷達。大陸國產航艦改用中國大陸全新研製的大功率蒸汽推進系統,性能比原本遼寧號的俄製推進系統更好。

解放軍目前僅有的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是2002年從烏克蘭購得的二手航艦,購入時幾乎只是空的船體,在經過自行改裝、加裝設備後在2012年啟用。美國防部報告認為,中國大陸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服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