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神明/越來越少見的神農大帝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農大帝,又稱五穀王、藥王大帝,就是嘗百草那位啦,大家應該認識吧?以前台灣尚未轉型工商業社會時神農大帝的祭祀圈不小,但現在越來越難看到了。

三重先嗇宮神農大帝。(圖/記者連宜方攝)
三重先嗇宮神農大帝。(圖/記者連宜方攝)


神農會被尊為神明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祂除了是藥神,也是農業之神。神像造型大多是穿著原始社會的樹葉衣褲,手捧稻穗,表示祂是在文明社會之前就存在的先天之神。

大約在十年前,小編在台灣各地看過多種造型的神農大帝,但現在已經不好找了。基本上神農大帝以膚色區分成三種,普通膚色、黑色、紅色。膚色的神農大帝是祂開始嚐百草之前的形象;黑色的神農大帝是吃到毒草後中毒的樣子;紅色則是吃到仙草後成仙得道的樣子。

現在只要能看到神農大帝的神像就不容易了,要找齊不同顏色的神農大帝更難,而且現在很多神像都被香給燻黑了,就算是紅色看起來也像中毒(超不敬)!如此看來,士林神農宮的神農大帝可能吃的好一點。

士林神農宮神農大帝。(圖/記者黃彥昇攝)
士林神農宮神農大帝。(圖/記者黃彥昇攝)


神農大帝的信仰慢慢的在減少,希望大家可以多關注這位農業社會時期的一線神明。

現在黑心食品這麼多,希望神農大帝可以多多關照台灣,不要再讓那些賣黑心食品的無糧商人為所欲為了。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