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幫解套 韓鬆口:願參加政見發表會

國民黨15日中常會為韓國瑜解套,韓表示願參加國政發表會。 (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15日中常會為韓國瑜解套,韓表示願參加國政發表會。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今(15)日通過「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以繳交500萬元選務作業費取代領表、登記程序,由總統提名協調小組負責總統初選人選評估徵詢,等同替韓解套,而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韓國瑜表態,若被動納入初選,他願意和其他參選人一樣參加國政發表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特別辦法,不必自己登記、不必自己繳交500萬作業費,韓國瑜表示「一切尊重」,韓說「既然是被動接受黨中央將他納入初選,就不應該有差別待遇,否則不就像是在耍大牌嗎」。而特別辦法中要求辦3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韓表示他是被動納入初選,會配合參加,也趁機向民眾說說他對中華民國、台灣未來發展的想法。

國民黨將由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副祕書長杜建德、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考紀會主委魏平政5人組成提名協調小組,依選情評估、徵詢主動或被推薦參選的黨員參選意願。

總統初選參選人確認後,於6月10日公布初選者名單。此外,將以全民調決定提名名單,不辦理黨員投票,為降低測量和抽樣誤差,明定民調委託5家民調機構執行,有效樣本數不得少於3000個。

國民黨將在6月23日至7月4日間舉辦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7月5日至15日之間執行全民調,民調執行完成後隔天公布結果,7月17日將總統提名名單報請中常會核備,並在7月28日全代會正式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