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盛執行長:關稅 可能是一種有效的談判工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前高盛執行長布蘭克芬 (Lloyd Blankfein) 週二說,川普政府對進口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是一項不錯的點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稅可能是一種有效的談判工具,」他於週二晚間發布推文說。「要說會對我們造成傷害,恐怕偏離了重點。中國依賴貿易更嚴重,受傷亦較多。」

約一小時後,布蘭克芬再度發布推文說,美國企業最終可能獲利。

「美國消費者最終可能轉向國內企業或非中國企業購買商品,價格可能得多付一點。中國企業將失去營收。這種情況並不好,但是此一過程可以讓貿易變得更公平。」

布蘭克芬談到美國消費者可能得 "多付一點",聽在某些人耳裡,恐不是滋味。因為根據富比士統計,2017 年,他的財富淨值達 11 億美元。

上週五,美國將 2000 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的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川普並威脅將對其餘 3250 億美元進口的中國商品,亦課徵 25% 關稅,亦即對所有進口的中國商品均課重稅。

關稅的效用,及誰受傷最重,是華盛頓與華爾街近來討論的主題。

但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上週在發布的聲明中則說,「簡言之,這是對美國消費者加稅,加徵關稅並無法說服雙方政府改變立場,只會加重對美國企業及與中國做生意的農民造成的傷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