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風波擴大!議員要查南市府北辦電腦及通聯記錄

▲南市府台北辦公室主任吳堂成(白襯衫者)15日赴議會接受質詢。(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15)
▲南市府台北辦公室主任吳堂成(白襯衫者)15日赴議會接受質詢。(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15)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前閣揆賴清德遭質疑使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進行政治活動,無黨籍議員許又仁15日在議會要求市府政風處,徹查北辦電腦主機及電話通聯紀錄,調查是否涉及民進黨總統初選相關事宜。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也質疑,當了18年議員,從未審過北辦相關預算,沒有預算科目,相關經費從何而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又仁質疑,黃偉哲以口頭指示或行政命令之方式,將北辦借給賴清德,吳堂成說,黃偉哲以口頭指示;黃偉哲則表示,有同意此事。黃偉哲解釋,賴清德是借北辦的「公共區域」,在那裡休息、吃便當並與一些朋友碰面。

▲市議員許又仁要求市府政風處徹查北辦辦公室電腦主機及電話通聯記錄。(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15)

吳堂成說,北辦絕不是賴清德的競選辦公室,是立委郭國文邀請立委朋友吃便當、聊天,他根本不知道那天賴清德會去。吳堂成表示,北辦是台南市政府在台北聯絡中央部會及對外的重要窗口,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時代即設立。

議員盧崑福表示,賴清德被質疑,將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作為競選辦公室,賴清德更將黃偉哲拖下水,對外聲明係經黃偉哲同意,此舉已使黃偉哲捲入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政治鬥爭,黃偉哲恐被蔡英文歸為「挺賴派」,甚而波及台南市的福利與中央補助款遭受影響。

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圖/記者呂炯昌攝) 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圖/記者呂炯昌攝)

黃偉哲表示,他沒有介入政爭,賴清德是宣布參選總統前就商借北辦,這是人情義理。認為台南市台北辦公室應做目的性管理,以用途為導向,至於北辦的存廢及功能問題,市府會再做檢討,在做最後決定之前,北辦人員都要列入管考,出勤將採線上簽到退,納入南市府電腦差勤系統管理。

黃偉哲強調,公務車使用如涉及公器私用的部份,一定嚴加調查。北辦至今除了多次在市長北上參加中央部會協調會,做為與中央行政院會協調及聯繫之用,也協助各局處人員北上拜會或辦理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