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身分證放國旗? 徐國勇:委員說要放 我贊成

內政部長徐國勇。 (圖/記者吳承翰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內政部預計明年10月開始發放新版數位身分證,上頭是否會像現行身分證一樣有國旗,今(16)日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都在討論中,對這個我沒既定立場,很多委員說把國旗放上去,我也贊成」。徐國勇表示,數位身分證每隔兩個月就會開一次審議委員會,七月就會確定規格,到了九月會確定如樣章等細節,待方向底定後,會另開記者會正式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表示,數位身分證會有分區的功能,有的區塊是公開,只要一掃描就會有基本資料,「大家煩惱中發票200塊,以後都不必填」,但有的區域則需要密碼才能進入。徐說,身分證另有憑證區,會跟自然人做結合,各項功能會跟相關部會做結合,「不會有集中洩漏的問題,最小揭露達到最大功能跟保密」。

媒體開啟多項功能,是否會增加成本,徐國勇說「成本不會增加,但我們會用最進步的技術,讓它達到最好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