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終生成就獎 2019年致敬大鳥和魔術強森

▲NBA傳奇球星「大鳥」Larry Bird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傳奇球星「大鳥」Larry Bird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NBA官方今(16)天宣布兩名傳奇球星「大鳥」Larry Bird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獲頒2019年終身成就獎。將於6月24日在洛杉磯舉行的NBA年度頒獎典禮上受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終身成就獎於2017年設立,首位獲獎者是2017年的「指環王」Bill Russell,2018年則是「大O」Oscar Robertson。

Bird和Johnson生涯都只為同一支球隊效力,前者幫助塞爾提克拿下3次總冠軍,後者則為湖人摘下5枚冠軍戒指,儘管兩人當年是死對頭,但在1992年聯手幫助美國夢幻隊勇奪奧運金牌,也同時入選NBA史上50大巨星,兩度入選名人堂。

Bird在1978年選秀會首輪第6順位加入塞爾提克,生涯場均24.3分、10籃板、6.3助攻,1992年退役,轉任溜馬總教練和總裁,他也是NBA史上唯一一人擁例行賽MVP、總冠軍賽MVP、年度最佳教練及年度最佳經理。

Johnson的成就也相當輝煌,在1979年以狀元之姿加盟湖人,生涯13個賽季,3度例行賽MVP、3度總冠軍賽MVP、12次入選明星賽,生涯場均19.5分、7.2籃板、11.2助攻,於1991年選擇退役。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