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口角 挾持二子開瓦斯揚言引爆 驚心4小時

▲警方於屋外與開瓦斯揚言引爆的紀姓男子喊話,不要做出衝動的事(圖/警方提供)
▲警方於屋外與開瓦斯揚言引爆的紀姓男子喊話,不要做出衝動的事(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今(16)日凌晨發生一起夫妻吵架,丈夫反鎖屋內挾持兩名子女,並打開瓦斯桶揚言引爆之家庭暴力案件,消防隊員架雲梯準備進入屋內時遭男子持刀揮舞恐嚇,警方為防止發生爆炸傷害,緊急疏散社區20餘名住戶,最後由大墩所副所長曾一峯陪同妻子進入屋內談判,曾員伺機向男子噴灑辣椒水,埋伏門外的支援警消一涌而上將嫌犯壓制逮捕,化解了僵持4小時的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消人員緊急疏散社區住戶,事先預防氣爆(圖/ 警方提供)

警方調查,紀姓男子(67年次,有竊盜、酒駕公共危險等前科)與蔡姓妻子育有二子(就讀小三、小四),但夫妻感情不睦,紀男平日於北部從事空調工作。昨日晚間紀男偕同一名邱姓朋友一同返回南屯區文心路社區3樓家中,並與朋友於家中小酌,時至今日凌晨1時許,紀男與妻子發生口角,妻子忿而提及離婚,卻引爆了紀男情緒,衝到廚房打開10公斤裝的瓦斯桶,揚言同歸於盡,妻子嚇得逃出屋外,由於兩名兒子仍於家裡,且紀男將門反鎖,妻子急得打110報警。


▲紀姓男子被警消合力壓制逮捕後,送醫院檢查(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消防局及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方立即趕到現場,消防人員架設雲梯準備自三樓窗戶進入,但遭紀男發現,持菜刀揮舞威嚇不得靠近,由於屋內飄出濃濃瓦斯味,消防人員也不敢破門,深怕火花引起氣爆造成傷亡,只得先緊急疏散社區住戶。

大墩派出所副所長曾一峯不斷與屋內的紀男喊話,請他多想想,不要做出傻事,最後紀男答應曾員與妻子一同進屋談判,過程中紀男一度情緒失控,一手持菜刀抵住友人邱男頸部,另一手則持水果刀抵住自身心臟,藉此嚇退警消不得再趨近。警方為了緩和其情,買來煙酒與他博感情,聽他訴說妻子的種種不是;迨5時15分許,曾員趁紀男不備之際,使用辣椒水朝紀嫌臉部噴灑,並由室外待命員警、消防衝入將紀男壓制、上銬逮捕。紀男因數度情緒激動摔酒瓶,造成自己與曾員左手輕微割傷,

全案歷經4個小時驚險落幕,警方將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家庭暴力防治法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及相關家庭暴力防治作業列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