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桃園小學堂開問 鄭文燦全答對

▲鄭笑問「這可以call out嗎?」,王規定「不行!頂多你不會就說『桃園發大財』,我就OK」,不忘挖苦遠在高雄的韓國瑜。(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2019.05.16)
▲鄭笑問「這可以call out嗎?」,王規定「不行!頂多你不會就說『桃園發大財』,我就OK」,不忘挖苦遠在高雄的韓國瑜。(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2019.05.16)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高雄市議會接受議員林智鴻質詢,以「高雄學堂」列了27題要韓回答引起熱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6)日也在議事堂上準備了「桃園小學堂」向市長鄭文燦提問,不論是問行政區的人口數,還是里長名、就連美國隊長也成了題目之一,10多個問題鄭文燦幾乎是秒答還加補充,讓王直讚鄭「超厲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今天總質詢針對路平、婦幼醫療、住院醫師納勞基法等議題提出建議,在質詢接近尾聲時,他以「桃園小學堂」設計10多道題目要求鄭文燦即席回答,鄭笑問「這可以call out嗎?」,王規定「不行!頂多你不會就說『桃園發大財』,我就OK」,不忘挖苦遠在高雄的韓國瑜。

「桃園小學堂」題目10多道,像是桃園有幾個行政區、最北邊行政區、人口最多與人口第二多行政區,及面積最大與最小、四區臨海的行政區是哪裡?每個題目一出來,鄭文燦幾乎是秒答,不但答對,還能補充解答,像是13個行政區中有12個區長派任加復興區長為民選、最北行政區是蘆竹區的坑子里、人口數第一第二的是桃園區接近45萬人、中壢區41萬人,就連桃園機場範圍最北側的緯度和大直美麗華摩天輪所在一樣,鄭都答得氣定神閒。

接著王浩宇考更細的,問鄭文燦幾個里長大名,其中還包括新上任里長,鄭不但每位名字都回答正確,也順勢補充新任里長的背景資料,讓王驚呼「超厲害」,最後一題「市長對桃園的願景」,王特別規定「這個就不能回答《桃園發大財》嘍」。鄭回應,他心目中的桃園,就是希望好工作,好生活、好就業、好創業,希望讓市民能感受到桃園是一座宜居宜業的城市。

▲王浩宇接著考更細的問題,他問鄭文燦幾個里長大名,其中還包括新上任里長,鄭不但每位名字都回答正確,也順勢補充新任里長的背景資料,讓王驚呼「超厲害」。(圖/記者李春台翻攝, 2019.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