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認識死角及內輪差 大型車安全體驗

▲師生認識大型車內輪差的視野死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6)
▲師生認識大型車內輪差的視野死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有鑑於大型車交通事故多因於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造成,雲林監理站設置大客車體驗區,讓學子們及民眾體驗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的危險區域,希望藉由親身體驗以提高自身於道路上之安全防禦作為,避免危險事故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監理站也提供機車路考場作為自行車安全體驗區,讓轄區學校學生到監理站來參訪體驗,當場解說自行車騎乘應注意之安全事項,讓學生建立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藉由親身體驗以提高自身於道路上之安全防禦作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6)

今日由西螺農工及大成商工的師生計60名至雲林監理站來參訪體驗,除實施自行車安全騎乘、大客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感知體驗外,亦安排交通安全宣導講述路權、機車考照應注意事項及騎乘機車之安全叮嚀。師生對此次的參訪表示對交通安全認知助益良多。

▲雲林監理站傳授自行車安全騎乘。(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6)

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表示,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尤其應紮根於青少年,我國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年輕學子的交通安全更顯迫切性,對於自行車的基本安全知識及行走於道路上遇到大型車應保持安全距離,以確保安全。

▲西螺農工及大成商工的師生感謝監理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