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中東緊張局勢延燒 原油連漲3日 分析師: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16 日) 交易,原油期貨攀升,漲勢持續第三日,係因投資者仍聚焦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anyan Hill Research 資深研究分析師 Matt Badiali 表示,美國和沙國已經讓「伊朗陷入困境」。

他以電子信件評論,「現在爾木茲海峽附近的油輪遭到一些小規模破壞,以及沙國油管也受到無人機的攻擊。如果這情形加速,油價就會急遽上升。」

  • 6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85 美分或 1.4%,收每桶 62.87 美元,為最前月契約自 5 月 1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且連續第三日上升,本週迄今漲幅已約 2%。
  • 7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85 美分或 1.2%,收每桶 72.62 美元,為最前月契約自 5 月 1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金融時報》週四報導,沙國聯盟在葉門表示,已針對伊朗支持的胡希叛亂分子發動了一系列空襲,作為本週稍早沙國石油設施遭胡希叛亂分子攻擊的報復。

Price Futures Group 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認為,後續有可能出現更多攻擊行動和報復行動。

由於近期美伊關係緊張,波灣地區油輪和設施遭到攻擊,美國週三下令所有非緊急工作人員均須立刻撤離伊拉克。在美國終止對採購伊朗石油的國家之制裁豁免權後,該地區出現了零星攻擊行動,這些威脅恐中斷該地區對全球市場的供應。

此外,上週末 UAE 東岸霍爾木茲海峽附近也出些一星破壞行動,造成沙國 2 艘油輪受損。

在此背景下,即使 EIA 週三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Badiali 表示非常看漲石油,「石油市場可能大爆炸。我們可以輕易看到石油以此為基準翻升一倍,沒有石油就無法發動戰爭。」

Esparza 認為,如果 Opec + 認為油價沒有穩定性,6 月到期的減產協議可能延續下去。

其他能源商品
  • 6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升 4.9 美分或 2.4%,收每加侖 2.062 美元。
  • 6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上升 3.7 美分或 1.8%,收每加侖 2.123 美元。
  • 6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升 3.8 美分或 1.5%,收每百萬 Btu 2.639 美元。
EIA 週四報告,上週 (5 月 10 日止) 國內天然氣供應量增加 1060 億立方英呎。根據 S&P Global Platts,分析師估計上週天然氣庫存增加 1010 億立方英呎,超越 5 年增加均線 (880 億立方英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