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太差不敢生!美國去年僅379萬嬰出生創新低

▲美國因經濟不佳,2018年新生兒出生率創32年新低。(圖/翻攝網路)
▲美國因經濟不佳,2018年新生兒出生率創32年新低。(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對中國發起貿易戰,並強調「美國經濟很好,可能有著我們國家歷史上最棒的經濟。」但從美國的生育率來看,一般民眾似乎不這麼認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政府周三(15日)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2018年美國的出生率持續下降,創下32年來新低,從2007年到2018年這11年之間,其中有10年美國出生率都是下降,「少子化」趨勢已經無法迴避。

根據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調查數據顯示,2018年全美共有379萬名嬰兒出生,相較於2017年減少了2%,平均每名婦女產下1·7名嬰兒,是1986年以來最低紀錄。值得注意的是,35歲以下的女性生育率明顯下滑,但30歲後段及40歲初的婦女,生育率則是上升。

華府知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人口專家弗雷表示,美國在2007年底陷入經濟衰退,使得不少年輕人把生兒育女的時程往後推移,甚至不願意生小孩。特別是美國人在經濟不佳的情況下,又揹負著學貸、難以買房、銀行放貸緊縮等情況,才會導致出生率下降。

▲美國面臨少子化問題。(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