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首季回彈 大型避險基金重新擁抱FAANG股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美股今年第 1 季大幅反彈,美國規模最大、最知名的那些避險基金和基金經理人,重新愛上了 FAANG 股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申報文件顯示,由 Chase Coleman 管理的 Tiger Global Management,在第 1 季將其 Facebook 持股比例提高了 64.5%,達到 880 萬股;並增持 Netflix 至 42.8%,共 210 萬股。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在本季也新加了 Netflix 的部位,小買 5 萬股。T. Rowe Price 同樣增加了 19% 的 Facebook 持股,來到 1.079 億股。

波克夏也持有亞馬遜
SEC 公布的 13F 數據,一直是市場追蹤避險基金持股的公開方式之一,不過對外公布的時間為 45 天後,因此可能不反映目前的情況。

不過由公布的數據來看,過去長期不碰科技股的巴菲特,他掌理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 也成了 FAANG 的愛護者。在巴菲特承認錯失投資 Jeff Bezos 之後,這檔基金第 1 季已持有 48.33 萬股的亞馬遜股價,合計約 8.606 億美元。

巴菲特於 5 月初表示,亞馬遜的投資是基金的其他經理人所做的決定,並非他的決定。

Facebook 已走出低谷?
雖然 Facebook 關於監管的利空不斷,Netflix 面臨迪士尼等其他視訊媒體的圍攻,但 FAANG 在 2019 年的反彈幅度,多數仍優於大盤,Netflix 今年以來飆升 33%,Facebook 的漲幅更達 40%,投資人更看重其廣告的快速成長。

相較於前一季,由於人們擔心美股牛市已屆尾聲,去年第 4 季 FAANG 紛紛從高空被擊落地面。

T. Rowe Price Communications&Technology Fund 投資組合經理 Paul Greene 認為,Facebook 股價在前一波爭議事件中,股價遭到重創,反而使股票的回報前景非常具有吸引力,這些擔憂讓股票已遭到低估,因此適於買進。

在美中貿易局勢惡化的前提下,人們現在正評估對 FAANG 可能的影響,特別是蘋果。

蘋果股價由 5 月初的高點回落,週四再跌 0.44%,收 190.0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