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本精裝「淡蘭古道旅遊書」 首刷爆搶購潮

▲侯友宜今出席《淡蘭古道[北路]》新書發表記者會,強調這是一本實用、豐富的旅遊書。(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侯友宜今出席《淡蘭古道[北路]》新書發表記者會,強調這是一本實用、豐富的旅遊書。(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17)日舉辦《淡蘭古道[北路]》新書發表記者會,邀請知名作家劉克襄、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及作者群一同分享,現場並透過圖像紀錄師李佳依同步記錄;該書是全國第一本淡蘭古道步道旅遊書籍,首刷1000本幾乎賣完,目前正二刷趕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蘭古道[北路]》清楚介紹北路人文歷史、小鎮故事、動植物生態、推薦路線及手作步道。(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17)

侯友宜表示,淡蘭古道是台灣第一條長距離步道,深具歷史價值及在地感情;除了北路外,未來會陸續修復中路及南路,讓全長200公里的淡蘭古道恢復舊貌,相信必定會成為一條「朝聖之道」;《淡蘭古道[北路]》以彩繪的方式將古道、聚落、產業及生態詳細描繪,「是一本可以代代相傳的好書。」

《淡蘭古道[北路]》延攬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副執行長徐銘謙及戶外登山達人吳雲天、古庭維等多位作者一起撰寫,並與曾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的插圖藝術家傑利小子及有廣大書迷的種籽設計合作,繪出收藏級的拉頁地圖及手繪插圖。


▲侯友宜表示,淡蘭古道是台灣第一條長距離步道,深具歷史價值及在地感情;除了北路外,未來會陸續修復中路及南路。(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說,《淡蘭古道[北路]》是展開淡蘭古道之旅的必備參考書,裡面清楚介紹北路人文歷史、小鎮故事、動植物生態、推薦路線及手作步道等。從三週前接受預購後掀起熱銷,首刷1,000本很快就賣完,二刷趕印中,預計6月中再上市1,000本。

觀旅局指出,市府透過多元管道行銷淡蘭古道,後續系列活動包括5月17至19日於華山文創園區展覽、5月25日於金石堂板橋店舉辦新書分享會、6月1日於宜蘭參與「2019年台灣步道日」;另外,今年底也將推出《淡蘭古道[北路]》電子書,向讀者推薦淡蘭古道自然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