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律師前先擲筊、合八字 律師執業遭遇怪事多

▲有些民眾在訴訟、委任律師前會先擲筊、合八字,先問問神意。(圖/資料照片)
▲有些民眾在訴訟、委任律師前會先擲筊、合八字,先問問神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許多人在面臨人生重要抉擇之際,會求神問卜以化解心中疑慮,就連打官司、訴訟之際也不例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位律師表示都遇過當事人「事先請示神明」之舉,為了讓當事人心安,通常不會有意見;但也有律師表示,曾有當事人詢問出生年月日時辰要求「合八字」,實在是「太超過!」當場予以婉拒,寧可不接這個案子。

謝律師某日行色匆匆表示要趕上台北與當事人會合,主要是因為當事人已看好黃曆,認為當天「宜訟」,而且還請老師依八字排定「必勝」時辰,必須趕在特定時間遞狀提告,既然是「拿人錢財,與人消災」,謝律師也只好配合演出。

律師林思銘則是在接受委任時,因為與對方完全陌生,好奇詢問「為什麼會來找我?」對方開心的說,「我拿著電話簿的分類廣告到神明前擲筊,指著每一個律師問神,神明要我來找你!」讓林思銘啼笑皆非。

林思銘表示,這並不是第一遭,許多當事人在正式委任前,都會求神問卜換得心安,經常有上門的當事人說已經擲筊問神明、或是問過乩童、住持,有了「神明認證」之後,才正式委任。

蔡律師也曾經在會客諮詢,使出渾身解數的釐清案情、說明訴訟重點策略,但對方卻心不在焉,最後只丟下一句,「我回去問問神明,看看跟你合不合?如果神明同意了,我再來委任你。」讓蔡律師也望天興嘆。

訴訟前先問「神意」,大部分律師並不置可否,尊重當事人信仰,只希望為當事人謀取最大利益,不會去計較官司是人打贏的,還是神威顯赫;不過有不少律師還是會同意「運氣」佔了一部分比例,因為遇上不同的受命法官或審判長,可能在一念之間就有南轅北轍的判決結果,只能抱持「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善盡專業本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