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張配」有望?張善政挺郭「檯面最高分」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讚郭台銘是「檯面上最高分的總統」。(圖/組合圖,資料照片)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讚郭台銘是「檯面上最高分的總統」。(圖/組合圖,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即將開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5日起即前往花東,進行為期三天的產業之旅行程,17號一早,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再次與郭台銘合體,兩人一起在花蓮體驗農民摘菜的小農生活,結束後更一同前往國立東華大學演講,並為其擔任引言人,並稱郭台銘是「檯面上最高分的總統」,讓「郭張配」的可能性大幅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前一日郭董搭乘火車到花蓮,由張善政前來迎接,隨後兩人便與花東青年農民進行座談會,會談重點多放在農業導入科技方面,會後有媒體詢問「郭張配」的可能性。郭台銘則表示,大家都有機會一起為台灣做事。至於外界關注兩人有沒有可能合作,郭台銘也大方回應「當然,還說它們有很多地方都有共識」。

郭台銘今日於臉書表示,「今天我受張善政前院長的邀請,來到花蓮壽豐鄉農家,與當地的農民一起下田採收紅鳳菜,邊採邊聊天的過程中,談到現在務農的收入問題,如果是採收紅鳳菜,要彎腰彎 40 分鐘才能收穫十公斤,總共賺一百元。我聽了之後很感動也很不捨,如果沒有這些農民的辛勤付出,我們怎麼能在餐桌上享用美味的佳餚」。

1 ▲郭台銘來到花蓮壽豐鄉農家,與當地的農民一起下田採收紅鳳菜(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張善政表示,郭董來到花蓮,有特別提到自己「希望可以貼近農業」,所以介紹盧老先生栽種紅菜的農地,讓郭可以親身體驗摘菜的感覺,用勞力換取農業成果,並希望藉由體驗,集思廣益讓科技可以導入農業,接地氣的幫助農民解決產業發展上的問題。

隨後10點半,郭台銘即前往國立東華大學,以「我的人生哲學-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為演講主題,並由張善政擔任引言,郭台銘主講自己創業的心路歷程,並分享AI如何引領未來科技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會後再以「郭董讓你問」青年座談,與現場學生及媒體互動。

座談會中,郭台銘和張善政都被問到關於總統人選的看法,郭台銘說,自己和張院長不一樣,「他的學問很好,所以是學中做,我的學問不好,我是做中學,我們兩個非常互補」,並反問在場學生同不同意,獲得學生迴響。

張善政則表示,郭台銘雖然不會是「一百分總統」,但卻是「檯面上最高分的總統」,並提到,郭台銘也是多數人心目中,期待可以帶領台灣向前走的非傳統型政治人物,更強調雙方都是「不用靠選舉來找下一份工作,而是真正想要做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