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鬼之切球」助球隊獲勝 伊格達拉:這很冒險

Andre Iguodala抄截成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ndre Iguodala抄截成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勇士前鋒Andre Iguodala今天在比賽最後時刻成功從拓荒者球星Damian Lillard手中抄到球,也幫助球隊贏得勝利,賽後他坦言,其實當下自己做那樣的動作是有風險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三分線外切球,其實是一次冒險。我們當時處於領先,如果你這樣考慮的話,我的選擇其實有待商榷。」Iguodala認為,當時球隊領先,他下手抄球有可能會被吹犯規,給予對手罰球追平的機會。

但即使如此,Iguodala當下還是決定賭一把,不難看出他對自己防守的自信,而最後他也出色的完成使命,讓勇士得以在主場取得系列賽2:0的優勢。

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賽後大力讚賞了子弟兵的表現,「Iguodala偷走了這場胜利,5年來他屢次做出這樣的壯舉,他是不可思議的防守者,他的運動能力、智慧,他是令人非常害怕的對手,他能及時預判且出手非常快。他是我見過的最聰明的球員。」

這其實不是Iguodala第一次在季後賽關鍵時刻用這種「切球」的方式,幫助球隊鎖定勝利,在過去包括LeBron James、Russell Westbrook、James Harden等巨星都吃過他的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