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達欣不打職籃少一隊 衝擊HBL、UBA?

▲前裕隆球星、現台藝大教練葛記豪。(圖/鍾東穎攝 ,2019.05.17)
▲前裕隆球星、現台藝大教練葛記豪。(圖/鍾東穎攝 ,2019.05.17)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擁有24年老牌籃球隊的達欣工程,今(17)日發聲明表態不打職籃,但不會解散,未來將重返甲組籃球聯賽,前裕隆球星、現台藝大教練葛記豪今天帶隊出席記者會,被問到此事認為,職籃少一隊會間接壓縮國內青少年好手往更高籃壇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中華男籃控衛葛記豪在2009年SBL第6季加盟璞園曾拿下最佳第6人、年度第一隊等,第14季轉戰裕隆,榮獲最佳後場防守球員後,以32歲之齡高掛球鞋,進入UBA台藝大男籃教練團協助總教練李伯倫。

台藝大男籃今日受邀出席記者會,隨隊出席的葛記豪被問及今早爆出的達欣恐解散、不打職籃消息,他表示可惜,「職籃問題就是台灣籃壇遲早要面臨的問題​。從我國、高中當球員開始就有達欣了,如果解散很可惜,希望有其他人能來接手。」

下午達欣球團發生明表示不打職籃但不解散,將重返甲級賽場,葛記豪認為,若台灣最高殿堂聯賽少一隊,連帶影響UBA選手畢業後進入選秀會,職業窄門變更窄,不過他也表示會更趨菁英化,「被選上的球員就是菁英中的菁英,或許也會帶給球員激勵,要變得更好。」

SBL職業化是近兩年最熱議題,剛落幕的第16季也啟動雙洋將制、主場日等為職業化鋪路,不過觀眾進場和話題性不如預期,葛記豪認為萬事起頭難,「首年大家都還在觀望,一開始認為雙洋將只有壞處,壓縮本土,但實際打完一季,大小洋將讓比賽競爭力、精采度都提升,也磨練本土球員抗衡力,下一季應該會更好。」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