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給予歐盟與日本緩衝期 限制其汽車與零件銷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給予歐盟與日本 180 天緩衝期,以達成協定,限制其汽車與零件進口至美國,換取美國延後加徵汽車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彭博社取得的一份行政命令草案顯示,政府認定汽車進口至美國,對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因為國內汽車生產商受到傷害,影響了他們投資新技術的能力。

熟悉此一事件的消息人士說,預期川普將於本週簽署該項行政命令。

這項聲明並指出,未來加徵關稅時,當排除南韓,因為南韓已於去年與美國重新協商了美韓自由貿易協定。過去幾個月,韓國官員曾遊說白宮,要求豁免可能的關稅。但美國貿易代表不願做出承諾。

美國商務部的一份報告發現,由於進口汽車持續取代美國生產汽車,美國的創新能力已陷入嚴重的風險。川普正面臨 5 月 18 日做出汽車關稅決議的截止期限。

根據這份行政命令草案指出:「美國汽車公司研發支出落後,削弱了創新能力,因而構成了傷害國家安全的威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