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辦發表會不辯論?國民黨太陽們這樣說

▲國民黨初選只辦發表會不辯論?同樣有機會參選的他們這樣說。(圖/資料照片)
▲國民黨初選只辦發表會不辯論?同樣有機會參選的他們這樣說。(圖/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前經中常會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將主動爭取提名或被動具有勝選實力黨員都納入初選機制,並採用全民調方式進行初選。根據辦法,此次將初選不辦辯論,但會舉辦國政發表會,採全民調決定名單,凡同意納入初選者須繳500萬元,最快7月16日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就會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於花東行程時也表示,「尊重黨中央決定,但還是呼籲手機民調部分,可以看看民進黨怎麼做,國民黨不要輸太多,只要公平他也沒有意見」!但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選上總統要在高雄上班,他認為有必要進行辯論會釐清。

郭台銘認為,政策說明會能將個人的治國理念、治國方針給大家說明清楚,這是有其必要性的,如有機會自己一定會參加。至於其他人參不參加,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則是表示,「會照著遊戲規則參與」。日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到,「初選只是個過程,最重要是在這個過程中,國民黨是比好不比爛」,他也會持續努力提出好的政見政策,若有媒體自辦政見會,「希望有參選的人都應該參與」。朱立倫說,只要決定參選,不管最後結果為何,當然大家都應該來參與,因為這是給民眾一個公平決定的機會,也是對民意的一種尊重。

此外,已經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發表反對聲明,他提到,「既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他批評,「令人叫絕的是不用自己報名」、「天下哪有這種道理?不用委託書,只要有人代為繳錢就可以參加」。

王金平也質疑,初選制度應該找出最能幹,且了解國家大政、人民需要、解決問題的人,現在卻隨波逐流,這個人選將無法掌握國家問題的全貌,進而具體有效的解決,這樣台灣還有希望嗎?

韓國瑜對初選制度日前則是回應,現在是總質詢時期,也是全力衝高雄市政的時刻,個人立場完全尊重黨中央的規劃跟安排。至於有記者追問願不願意參加政見會,韓國瑜則不願多做回應,僅表示目前黨中央有沒有進一步規劃。至於先前傳出有韓粉要幫忙募款繳交500萬經費,韓國瑜則表示,那是中下游的事情,即使走到那一步,他說「我也不會同意的,好漢做事好漢當啊!我叫一般支持者幹什麼,沒有必要這樣子」。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則在其粉絲團表示,日前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提到,「吳敦義也怕辯論時大家互攻子彈亂飛,後續難彌平裂痕!當然另外也有多為韓國瑜考慮啦!」更打趣的說:「畢竟老韓確實不諳此道!」

▲(圖/翻攝自鈕則勳的行銷扭一下粉絲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