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泡湯!豪雨狂襲全台 雙北等17縣市防雷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資料在今(18)日上午 9 時 50 分對中南部等 4 個縣市發布了豪雨特報。(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中央氣象局資料在今(18)日上午 9 時 50 分對中南部等 4 個縣市發布了豪雨特報。(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資料在今(18)日上午 9 時 50 分對中南部等 4 個縣市發布了豪雨特報,隨後豪雨範圍不斷擴大,氣象局也在上午 10 時 30 分將雲林縣山區納入豪雨特報範圍內,此外將新北市、台北市等 6 縣市納入大雨特報範圍,提醒各地區民眾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指出,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影響,今天全台多個縣市易出現短時強降雨,其中包含南投縣、台中市山區、嘉義縣山區,以及高雄市山區將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另外新竹山區、苗栗山區,以及台中以南等地區則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還要特別留意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資料在今(18)日上午 9 時 50 分對中南部等 4 個縣市發布了豪雨特報,隨後豪雨範圍不斷擴大,氣象局也在上午 10 時 30 分將雲林縣山區納入豪雨特報範圍內,此外將新北市、台北市等 6 縣市納入大雨特報範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的地區包括了南投縣、部分台中市地區、部分雲林縣地區、部分嘉義縣地區,以及部分高雄市地區;而發布大雨特報的範圍則包括了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嘉義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部分台中市地區、部分嘉義縣地區,以及部分高雄市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