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書會談初選 賴清德:箭射了 靶卻被移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於嘉義舉行簽書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於嘉義舉行簽書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於嘉義舉行簽書會,受訪談到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時表示,民進黨中執會應該5月22日確定黨中央原先規劃時程。並說自己的處境比「先射箭、再畫靶」更慘,他是箭射出去了,靶卻被移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簽書會中表示,來到嘉義有感而發,呼籲民進黨的中執委和中常委,堅定站在民主的立場,維護民進黨的民主精神,在5月22日的中執會,確定黨中央原先規劃的時程。

他說,前些日子遇到一個朋友,對他批評國民黨的初選制度,朋友說過去國民黨初選是先射箭再畫靶,已經很嚴重了,現在國民黨卻連箭都還沒射,靶就畫好了。賴清德無奈地告訴朋友,他目前遇到的困境,比國民黨還大,箭已經射出去了,但靶卻被移走了,現在要射往何處不知道,沒有靶。

賴清德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中執委應該確定黨中央所提出來的期程,在5月底前完成初選,而競選辦法在他和蔡總統登記前都已經公告了,不應該邊選邊改辦法,看不到靶在哪裡,已經招致社會諸多批評了,現在連辦法都要中途更改,時程也一再拖延,民進黨不該如此。

他進一步強調,民進黨如果失去民主,不知道還能拿什麼尋求民眾的支持?希望中央黨部捍衛原本規劃的時程,如果再隨便改,社會不但會認為民進黨喪失民主精神,有可能被批評是要「博歹筊(詐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