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轟台灣媒體爛掉 學者嘆:墮落批評墮落

▲主持人除了瘋狂砲轟媒體外,也不忘在影片最後宣揚公視的優點。(圖/翻攝公視P#新聞實驗室YT)
▲主持人除了瘋狂砲轟媒體外,也不忘在影片最後宣揚公視的優點。(圖/翻攝公視P#新聞實驗室YT)

記者臺孝婷 / 台北報導

公視日前推出全媒體平台「P#新聞實驗室」,自詡媒體清流領頭羊,在首支影片「記者真心話系列一」開砲,除了批評台灣媒體賣新聞、欺騙觀眾,連臉書小編都直接酸「腦殘記者怎麼煉成?台灣媒體怎麼爛掉?」影片上架後引起廣大網友討論,但正反面評價兩極,學者也直言,若公視不能提出好意見,只會口頭批評,同樣淪落為公視口中的「爛媒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新聞系副教授莊伯仲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台灣的媒體亂象任何人都有資格批評,公視堪稱台灣媒體圈的「好學生」,好學生當然可以批評壞學生,但公視畢竟屬於公廣集團,批評應該客觀中立,不能只批評特定政黨色彩的媒體。

▲文大新聞系副教授莊伯仲認為收視率和節目品質一樣重要。(圖/翻攝臉書)

莊伯仲指出公視應該帶頭示範怎麼做 ,不然好學生收視率慘到不行,這也是很尷尬,一個節目再怎麼清高,如果沒有人看也是孤芳自賞,「這樣有什麼意義呢?」媒體完全立場中立是一個努力方向,雖然困難重重,但還是要朝這個方向努力,希望公視可以有更積極的動作。

▲教授賴祥蔚建議公視應該避免讓人質疑有執政黨立場。(圖/翻攝臉書)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則認為,台灣新聞媒體的確有檢討之處,多數媒體政黨色彩鮮明,但公視若只用批評的方式加入這一團混戰中,這樣跟他們批評的媒體其實沒差別,而是用自己的墮落批評別人的墮落。也不要讓社群小編的操作讓民眾覺得公視選邊站,因為一旦被貼上政黨色彩的標籤就很難撕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