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警戒未除 高市山區近千人撤至平台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高雄市桃源區累計24小時雨量逾400毫米,市府昨天深夜持續撤離勤和及復興里等共953人到安全平台,雖然今天天氣好轉,不過那瑪夏山區等仍有土石流警戒27處,持續戒備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接連豪雨影響,荖濃溪水上漲湍急,公路總局昨天下午預防性封閉台20線勤和到復興的路段道路,以免落石危及用路人安全。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今天指出,清晨出動機具清理零星落石,並於上午8時恢復封閉道路的通行,不過山區土石鬆軟,他呼籲用路人減少外出,確保安全。

桃源區公所統計,昨晚共撤離勤和、復興、拉芙蘭里及梅山里等住民下山依親,或到安全平台避難屋共有953人。

資料顯示,桃源及那瑪夏區共有土石流警戒27處,桃源區長謝英雄表示,山區持續土石流警戒,居民要暫住平台,平台裡的存糧無虞。

間歇性豪雨不斷,18日下午有一名在旗尾第三登山口附近釣魚的男子,因楠梓仙溪突然暴漲而受困沙洲,經高雄市消防局調度橡皮艇渡溪協助脫困;消防局呼籲民眾在天氣不穩定時勿於河床垂釣,以免溪水暴漲受困。(編輯:陳俊碩)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