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首度!日本取消美牛限制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農業部稱,日本已同意解除美國牛肉限制,將開放年齡 30 個月以上的美牛進口,此為日本 16 年來首度全面移除因狂牛症,對美國牛肉設下的進口限制,顯示日本受到川普政府要求開放美牛的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狂牛症疫情,日本 2003 年祭出美國牛禁令,2005 年開放年齡 30 個月以下的牛肉可進口,此次則取消限制,所有美國牛產品無論年齡大小皆可進口,新條款立即生效。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估計,禁令解除後對日本出口可增加 7% 至 10%,或每年增加 1.5 億至 2 億美元(約新台幣 47 億至 62.76 億元),並指出,這項貿易進展相當於拓展一個全新的中型市場,因為有些國家和地區需要幾十年才能建立 2 億美元的牛肉出口。

美國近來暫緩與其他國家的貿易紛爭,如對歐盟及日本的汽車關稅延後 6 個月、撤回加拿大、墨西哥的鋼鋁稅等,外界猜測可能是要集中火力針對中國,此次獲得日本取消美牛禁令,可算是重大進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