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不願區域爆發戰爭 但球在伊朗手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利雅德18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上週接連遭到攻擊,沙國外交國務大臣今天表示,沙國想避免區域爆發戰爭,但如果發生了,沙國也有「決心並並竭盡所能回應」,球現在伊朗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2座油泵站14日遭到攻擊,利雅德直指是德黑蘭指使,而油泵站遇襲的兩天前,才有包括沙國兩艘油輪在內的4艘船隻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遇襲。和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宣稱攻擊船隻,但伊朗否認是幕後黑手。

伊朗和美國正因制裁以及美國大軍陳兵此區而爭論不休,各國擔心美伊可能爆發衝突。

沙國外交國務大臣朱貝爾(Adel al-Jubeir)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沙烏地阿拉伯不想要區域戰爭,也不尋求開戰。」

「沙國盡可能避免戰爭的同時,也再次重申,如果另一方選擇戰爭,沙國有決心並竭盡所能回應,會自我防衛並捍衛利益。」(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