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因應新課綱調整 教長揭3大趨勢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108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結束,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於今年8月正式上路,會考命題會逐步朝3個趨勢調整,包括評量重要概念、連結生活情境及跨科整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也提到,過去會考是由高中職輪流主辦,主委學校無不戰戰兢兢,明年起將改由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心測中心)統籌試務規劃。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中午12時30分完成最後一節考試,潘文忠在啟闈記者會上,特別感謝經濟部、台電公司協助,在考試期間給予全國試場穩定供電。

今年會考大致平順,但考前一天桃園、新竹下起大雨,昨天台中、南投間歇性大雨,讓潘文忠心驚膽跳,好在沒有太大的影響。

潘文忠表示,今年8月新課綱上路,是從小學、國中、高中一年級開始逐年實施,因此到111年會考才會適用新課綱。不過,會考命題已在逐步調整,朝向符合新課綱的「素養導向」命題邁進,著重評量重要概念、連結生活情境、跨科整合。由心測中心累積近年會考經驗,維持試題穩定和鑑別能力。

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表示,今年會考命題特色是把考生個人能力和生活情境、社會脈動連結。最明顯的就是寫作測驗題目,首度從「命題式寫作」,題整為「議題式寫作」,從「青銀共居」政策,引導學生提出建言、批判,並連結台灣高齡社會議題。(編輯:管中維)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