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YouBike傷害險8成未投保 交通局籲快登錄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19日電)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上線營運數共1萬6418輛,每天約有9萬人次使用,然而仍有8成會員尚未完成YouBike傷害險投保,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呼籲民眾盡快上網登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全市共有540場站,每天使用人次突破9萬,且逐漸增加中,然而自去年起實施YouBike傷害險後,在新北、台北、桃園等3市共112萬會員中,仍有約8成的人沒有完成投保。

交通局表示,民眾可在場站自動服務機登錄投保傷害險,或是在YouBike官網登錄個人資料完成投保程序,每一張票卡僅能登記一名被保險人,若登載的資料與發生事故傷者資料不同則無法獲得理賠。

交通局指出,投保民眾在使用本人註冊的會員卡片租借YouBike時,即可享有傷害險保障,保費由新北市政府支應,騎乘時須使用本人登錄的卡片,才可享有保險權益,若騎乘時不幸發生意外造成死亡或殘廢失能,保險理賠最高新台幣100萬元,住院醫療日額最高1000元。

交通局強調,傷害險屬於人身保險,依保險法規定必須採實名制,並由保險人同意,會員須完成登錄才有保障,呼籲民眾盡快上網登錄,保障騎乘權益。(編輯:李錫璋)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