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蓋水岸電梯 方便行動不便者堤外運動休閒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9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新月橋水岸電梯啟用儀式並受訪表示,為了方便長者孕婦等行動不便的人到堤外河濱公園運動休閒,將持續各地興建13部水岸電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於新月橋新莊及板橋端各興建一部水岸電梯,市府今天進行新月橋啟用儀式,侯友宜除了到場聽取簡報,也實際搭乘電梯並巡視新月橋相關設施,還進一步與身心障礙者一起騎乘手搖式自行車。

侯友宜受訪表示,河濱公園裡面不但保有生態,還沿路有著美麗的彩繪,還可以騎腳踏車運動,是一個最棒的假日休閒好地方。 因此,市府陸續正在蓋水岸電梯多達13座。

他表示,電梯讓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等有需求的民眾能更便利親近水岸空間。電梯中彩繪當地的風俗、民情,還可同時容納兩部身心障礙者的腳踏車,讓大家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市府指出,橫跨大漢溪的新月橋連接板橋與新莊,也連結板橋435藝術特區及具悠久歷史的新莊老街,一直是新北熱門的休憩景點,因此,首先在此興建並啟用水岸電梯。以及在大漢橋至華江橋間打造一條新北河濱藝廊,期望提供多元友善、有趣的河濱休憩環境。(編輯:李錫璋)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