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黨民調超越保守黨 警憂砸奶昔運動令停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愛丁堡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脫歐黨不僅在歐洲議會選舉最新民調遙遙領先,在全國大選支持率也超越執政保守黨。由於極右派人士數度遭砸奶昔抗議,警方竟阻止脫歐黨造勢會附近麥當勞販賣奶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觀察家報」(The Observer)委託市調公司Opinium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針對23日將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英國疑歐派大將法拉吉(NigelFarage)新成立的脫歐黨(Brexit Party)維持34%支持率,和一週前調查結果相同。

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的支持率略減1個百分點,以20%居第二。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支持率略升1個百分點,仍以12%排第四。親歐洲聯盟(EU)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支持率則上升3個百分點,以15%居第三。

英國兩大黨保守黨和工黨在本月的地方選舉雙雙慘敗,選民表現出對英國脫歐僵局的不滿。

Opinium的民調還顯示,若舉行全國大選,脫歐黨的支持率已衝上24%,超越保守黨的22%,僅次於工黨的29%。

原本由法拉吉領導的英國獨立黨(UKIP),被視為大力推動英國2016年舉行脫歐公投的罪魁禍首。法拉吉4月成立脫歐黨,威脅挑戰他指控背叛公投結果的政治領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法拉吉17日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Edinburgh)舉行造勢活動,警方疑似擔憂他遭奶昔攻擊,要求距離現場僅數百公尺的速食店麥當勞(McDonald's)當晚停售奶昔。

這家麥當勞當天在櫥窗貼出告示寫道:「我們今晚將不會販售奶昔或冰淇淋。這是因為警方根據最近數起事件而提出要求。」

英國的這波砸奶昔運動,源於本月稍早網路瘋傳一支影片,當中一名抗議人士將麥當勞奶昔砸向極右派運動人士亞克斯里-藍儂(Stephen Yaxley-Lennon)。

以羅賓遜(Tommy Robinson)之名為人所知的亞克斯里-藍儂,事發後數天又在另一場活動中被砸奶昔。另一名抗議人士也試圖對英國獨立黨候選人班傑明(Carl Benjamin)砸奶昔,只差一點就擊中頭部。(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