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南區培訓營結訓 學員收穫滿滿意猶未盡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中央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今天結訓,學員經過2天1夜研習收穫滿滿且意猶未盡;中央社副社長曾嬿卿主持結訓時贈送學員「記者的3個價值」,並鼓勵國際壯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通訊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昨天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澄清湖會館舉辦開訓典禮,約60名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員參加受訓,課程緊湊,學員下午在結訓分享心得時都表示看到記者辛苦的一面,也了解中央社做了很多事,希望培訓營延長為3天2夜。

曾嬿卿在結業式致詞說,記者的重要性是在寫歷史,古老說法指今日的新聞是明日的歷史,從很多新聞來看的確這樣,今天下筆寫的,未來歷史就是這樣記載。

她以「六四天安門事件」為例說,如果沒有記者,大家可能就會相信中共官方講的沒有死半個人,幸好有很多國際媒體關注,這就是記者寫歷史的價值。

記者可以壯遊,去很多地方,曾嬿卿指最近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有記者同業哀說老闆交代提採訪北越計畫,但她告訴對方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可能一輩子不會去北越,即使去也花自己的錢,現在公司出錢供記者採訪,這是記者的福利。

當記者第三個價值是採訪一個成功或失敗的老闆,可透個2、3個小時採訪,老闆把一生最重要的經驗故事告訴記者,不管是成功或失敗的心得,記者透過人的故事報導傳播,這也是記者最重要的價值。

曾嬿卿說,中央社辦這個活動是有感於台灣在國際新聞像沙漠一樣,需要很多新血加入,並以此為墊腳石,拉長脖子去看外面的世界,有機會時走進國際,再把世界帶回台灣。

中央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由文化部指導,獲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昇恆昌、兆豐文教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利他樹教育基金會贊助,學員2天1夜食宿全免費,挑戰爭取前往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華府與德國柏林等地實習機會。(編輯:翁翠萍)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