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拍下張雁宜 蘇迪曼盃中華隊2勝聽牌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蘇迪曼盃混合羽球團體賽擔任第2棒,她在首局先丟的劣勢下,以2比1逆轉擊敗香港一姐張雁宜,加上頭點男雙也順利開胡,助中華隊以2比0取得聽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年一度的蘇迪曼盃混合羽球團體賽,是羽壇年度盛事之一,今年在中國廣西的南寧市開打,中華隊預賽與香港、衛冕軍南韓分在C組,預賽採小組循環,取分組前2名晉級8強。

蘇迪曼盃是男、女混合團體賽,因此出賽組合包括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及混雙,5點當中先取3勝的一方為贏家,不過在分組預賽就算勝負已提前出爐,剩下的組合仍得全部出賽,打完所有比賽。

擔任開路先鋒的男雙組合廖敏竣、蘇敬恒,面對世界排名65的香港組合鍾瀚霖、譚進希,「廖蘇配」僅用41分鐘,就以21比14、21比17拔得頭籌。

接棒上場的戴資穎,面對世界排名31的張雁宜,小戴雖坐擁對戰8連勝優勢,此役因失誤太多,前2局打得艱辛,首局甚至陷入3比9大幅落後,先以18比21棄守。

次局小戴一度取得12比5大幅領先,沒想到比賽後段兩度遭對手扳平,所幸在19比19決勝期,小戴頂住壓力,先拿下局點後,加上對手回擊出界,才讓她驚險將戰線延長至第3局。

決勝局小戴表現回穩,開局打成2比2後,她一口氣拉出一波11比1攻勢,提前奠定勝基,最終她以21比8拿下勝利。

戴資穎替中華隊拿下第2點勝利後,目前中華隊以2比0領先香港,接下來只要第3點上場的一哥周天成再拿下勝利,中華隊就可提前確定取得分組首勝。(編輯:張雅淨)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