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軒荅近10場後援失1分 每顆球都對自己負責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中職統一獅隊投手劉軒荅,近10場後援出賽僅失1分,近期危機登板頻率高,他坦言,局數越後面壓力越大,扮演上場化解危機角色,投球心態要更細膩,「每一球都要對自己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軒荅去年季中選秀第3輪被獅隊選進,去年季末就有一軍出賽紀錄,去年出賽3場,投5.2局、防禦率6.35,表現不算理想。

劉軒荅今年春訓以先發投手方式調整、訓練,但開季後定位牛棚出發,今天賽前目前為止本季後援出賽18場,投21局拿下6次中繼成功,防禦率2.57,近9場出賽僅失1分責失分,是獅隊穩定的牛棚投手戰力。

獅隊今天與Lamigo桃猿隊交手,7局打完獅隊6比5領先,8局桃猿隊靠著保送上壘,劉軒荅接手後援,連抓3個出局數,化解失分危機,連6場出賽無失分、近10場出賽僅失1分,近況不錯。

劉軒荅表示,先發和後援投手準備方式不同,位置不同心態也很不同,後援危機時登板投球,必須更細膩,投出的每一顆球都必須更謹慎、都要對自己負責。

獅隊4月底戰績並不理想,牛棚投手群壓力不小,劉軒荅表示,投手教練有不斷叮嚀,在比賽後半段遇上哪些打者可能是關鍵,應對上提前做好準備。

獅隊牛棚勝利組邱浩鈞前陣子狀況不穩定,劉軒荅危機時登板頻率增加。劉軒荅表示,負擔投球局數往後移,當然會有壓力,但不管在哪個位置,都想辦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盡力幫助球隊。(編輯:張雅淨)10805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