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風頭上 美駐中大使相隔4年首訪西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中貿易緊張升溫之際,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按計畫本週展開西藏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這是自2015年以來美國大使首度訪問西藏。

發言人在電郵聲明中說:「對大使而言,此行代表與當地領袖交流的機會,表達美國政府長期以來對當地宗教自由受限與西藏文化及語言保護的關切。」

發言人表示,布蘭斯塔德本月19日到25日前往青海和西藏,行程將包括官方會談及走訪宗教和文化遺址。

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稍早報導,布蘭斯塔德將成為美國國會去年12月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以來,第一位訪問西藏的美國官員。

對於禁止美國外交官員、記者和旅客進入西藏的中國官員,美國政府將能依據「西藏旅行對等法」禁止他們取得入美簽證。美國政府依規定將於今年開始拒發簽證。

中國去年12月譴責美國通過此法,表示「堅決反對」美國針對中國視為內政的事務立法,還說美國此舉恐會「嚴重損害」雙方關係。美中之後為了貿易議題,緊張關係升溫。(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