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強降雨 先北部再擴至中南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一波梅雨鋒面今天將影響台灣天氣。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這一波鋒面會由北往南逐漸移動,各地都應防強降雨;入夜後,雨勢漸趨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上午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台灣各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局部大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防積水。因連日降雨,山區應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指出,清晨6時,鋒面前緣已接觸台灣北部陸地,鋒面附近的強對流已造成明顯降雨;至上午9時,新北市及台北市局部地區時雨量超過50毫米,最多是三芝71.5毫米,雙北地區3小時累積雨量已出現100毫米強降雨。

氣象局說,這波梅雨鋒面上午將逐往南移動,強降雨區域會逐漸擴展至中部地區,南部山區雨勢也逐漸增加;中午過後,南部需留意瞬間大雨;入夜後,東北風增強及水氣減少,雨勢由北往南漸趨緩。不過,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雨勢會持續至明天清晨。(編輯:戴光育)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